【Jarny】知乎体:你在学校见过最匪夷所思的情侣是怎样的?

贾尼贾无差。反正就是……瞎写呗?复联已经这么苦了为什么我还要为难自己呢,搓个糖给自己磕x

顺便大家可以猜猜看答主是谁xxx

========

【Jarny】知乎体:你在学校见过最匪夷所思的情侣是怎样的?

 

谢邀。关于这个问题我一直想写点什么不然难平我心头之恨【

 

答主坐标某常青藤机械物理系,文中提到的情侣是我研究生阶段的机械学教授T和他的助理J的故事。是的,不是学生之间的恋爱而是师生恋。

T是个超级、超级厉害的人,不仅仅是在机械物理方面,流体力学、化学、计算机等等都是他精通的领域。他家境很好,并且T的性格是那种平时上课穿基佬紫衬衫打酒红色领带,讲课嘴里跑火车玩世不恭,但在认真工作的时候真的帅爆了的。J就稳重多了,性格特别温和,待人一直都是彬彬有礼的样子,几乎没见过他和别人吵架,并且长的真的是无可挑剔的好看,一米九的个子,金发蓝眼长腿细腰prprprprpr

J曾是T的学生,最优秀的那种,单独出来做研究或者做什么其他的,三五年之后拿个诺奖都可能的,结果他拒绝了无数个听起来都让人羡慕嫉妒恨的职位选择留在T教授的实验室做他的助理,除了因为爱情我想不出别的原因【doge

 

关于他们的开始,答主曾本着求真求实的原则偷偷采访过J学长。以下是J学长的叙述,个别关于他们个人详细情况的叙述省略,一旦掉马我怕被我的天才导师打死。

那个时候教授还带着本科生(是的现在的本科生们已经没有机会被这两个人闪瞎了开不开心doge),J是T有一天在实验室里捣鼓什么终极武器的时候自己跑出来的(原话)。当时差两天才开学,T正在为一个部位的轴向受力不均而反复调整设计模型,连续好几天吃住都在实验室,整个人糟糕的不得了。J是那一届的新生,本着一种礼(hao)貌(qi)的态度提前了两天来学校拜访教授,借着他那张帅的人神共愤的脸成功溜进实验楼,摸到教授的实验室门口敲了敲门。然而沉迷科研的教授并没有听到J的敲门声,于是他就隔着门上的玻璃看教授的研究,教授测试了多长时间他就站在门口看了多久,全程没有出声没有敲门没有离开,他一直站在门口看着他,直到教授终于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露出了孩子气的笑容,J说就是那个笑容一瞬间把他俘获了,从此深深陷进去再也出不来。然后这才发现自己在实验室门口傻站了多久,把当作见面礼的一整盒甜甜圈放在实验室门口扭头就跑【说到这里J笑了,他说那个时候的自己真是傻的不行】

开学之后J就发现教授对他……好像有点不一样的善意。这是因为教授的毒舌真的是格外厉害,一个问题抛给学生,30s内回答不上来他能从创世神学、医学和心理学等等方面360度无死角把你损到无地自容,几乎每个学生都领教过教授的毒舌,所以大多数人都会觉得他是个自大又刻薄的人。唯独对J,大部分扔给J的问题J能回答出前50%比较浅显的部分,余下的部分常常由急于炫技的T补充完整,这个时候T教授就会完全忘记嘴炮J这回事。虽然同样的情况我也经历过,但是每次讲解完之后T绝对、绝对不会忘记这个步骤……讲真,要不是我看他是我的教授外加其实他是个好人我早就打死他了【虽然我一定会先被J打死emmmmm

J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很傻很天真的还跑去问T,T抬起头看了看他,动手切换了电脑的前台工作界面,上面赫然是整个实验楼的实时监控画面……也就是说,T早就知道J站在他的实验室门口整整看了他一个下午。J说,那个时候他在想现在从七楼的实验室窗口跳下去还来不来得及。

“‘不过主要原因是,甜甜圈很好吃。’先生眯起眼睛,整个人像一只刚被小鱼干取悦的猫。”←这是J的原话。

对了,J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,他从一开始就一直用先生(sir)来称呼教授。一开始我们听着都只觉得啊啊啊好苏啊,其他倒是没什么。直到后来某次我把资料落在了实验室,准备回去拿的时候隔着门听到J一句带着笑意,故意压低声音的一句“For you,sir,always.”

我一个急刹扭头就走:)

-tbc-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4 )

© 糖渍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